蓼花橘柚云养龙

飞船移动运行中

【all闲】庆帝私密奏章批复两三事(轻松搞笑)

烟雨刃平生:

梗来自:https://weibo.com/5676384100/GoZJw4jDm?type=comment#_rnd1578550440528


雍正和康熙批复奏章这个事笑死我了,仔细一想庆帝虽然宅,也要批奏章的嘛!


范闲去调查徐云章买情报的时候,晃了一眼发现庆帝的年号叫做昌佑,私设昌佑十年范闲八岁,开始和费老学习。


方便阅读就不扯古文了,当做轻松恶搞来看好了~括号里面的是内心OS


 团宠范闲~无明显CP


 


昌佑十年  三月


监察院院长:范闲一切安好,今日又多吃了一大碗米饭。


回复:新进贡的新鲜瓜果快马送一点去。


 


礼部尚书:陛下,我儿子今年十岁了,正是调皮可爱之时,今日又摔碎了一个古董花瓶。


回复:已阅。(你儿子十岁活泼可爱关我屁事,我的安之今年八岁聪明伶俐比你儿子好多了!)


 


户部侍郎:安之又练了几张字帖,比之前进步大多了,为了避免字帖弄皱,就不呈上了。


回复:带着字帖进宫小叙,立刻。


 


太子:今日儿臣已念完《中庸》、《大学》。


回复:《XX》和《XXX》念完了吗?


 


二皇子:这是儿臣送父皇的东夷芒果。


回复:知道了,这种东西没什么用,不用在送了。


 


宰相:陛下今日可安好?


回复:安


 


昌佑十一年  六月


监察院院长:范闲已学的费介真传,只是因费介离开感伤,食欲不振。


回复:北齐那边有一种酸爽的开胃菜,给他送一点。


 


礼部尚书:陛下,我儿子学习刻苦,不日定能为国效力。


回复:已阅,私事勿要再提。


 


 


户部侍郎:安之一切安好,勿念。


回复:听说他最近拔高不少,旧衣已穿不下送回了京都,怎么没给朕送来?


 


太子:今日儿臣已念完《XX》,《XX》


回复:《XXXX》和《X》念完了吗?


 


二皇子:这是儿臣送父皇的东夷芒果,非常甜。


回复:不要再送了,朕过敏!


 


宰相:陛下今日可安好?


回复:安,又多吃了一碗饭。


 


 


昌佑二十年


监察院院长:范闲今日坐在门口,看着街上卖糖葫芦的小贩一整日。


回复:是不是零花钱不够?给他拨点。


 


礼部尚书:陛下,我儿子自成为宫中编纂兢兢业业,今日又通读了一遍史书。


回复:已阅。


 


户部侍郎:陛下,我想替安之求一门亲事。


回复:准。


 


太子:儿臣特意为父皇寻来制作弓箭良材,望父皇收下。


回复:下次不要再送。


 


二皇子:这是儿臣送父皇的奇异果,多汁甘甜。


回复:已阅。


 


宰相:陛下今日可安好?


回复:安,宰相没有其他的事上奏吗?


 


 


昌佑二十一年


 


协律郎:陛下,臣第一次写奏章,写的不好还望陛下海涵,我爹说若无大事可以随便写写日常,今日我出去吃饭,见街边小贩的馄饨香气扑鼻,尝了一下果然皮薄肉大,陛下如果有机会可以试试。


回复:奏章记录随意,说说你最近在做什么喜欢什么,另记得练字。


 


协律郎:臣今日和家中小弟参观了自己的书局,生意还挺好的,监察院办事效率也很快,一天不到书号就批了下来,臣预备去找宫中贵人求一副墨宝做招牌,望陛下恩准。


回复:书局叫什么名字?我写给你。


 


协律郎:昨日参加宫宴,吃的虾仔冬笋,笋有些涩口,清炖狮子头倒是很好吃,可惜太少了,一盘就三个,第一次喝酒,有些失态,还望陛下海涵,另,冒昧问一句,宫中侍卫统领也需要净身吗?


回复:过几天有个家宴,狮子头管饱。何来净身一说?


 


协律郎:过几天就要出差去北齐了,想免了奏章,以免来回奔波造成麻烦。


回复:不麻烦。


 


协律郎:出差的伙食还行,就是路上冷沙尘还大,车里的荔枝我吃了点,吃完才知道是贡品,路上会买点其他的东西填补这份空缺。


回复:喜欢吃就多吃点,不够下次带奏章的时候给你送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698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