蓼花橘柚云养龙

飞船移动运行中

东方不败观察日记


我叫杨莲亭,现在是日月神教教主东方不败的守院侍卫,在此之前,我只是一个低阶的教众,废了三年时间,花了积攒几年的全副身家,我爬到了现在的位置。

说起来我第一次正式拜见东方不败是在他的后花园,那是我在他院中守卫的第三个月,我怀里揣着替他侍女从山下带来的胭脂发膏,自花园小径匆匆而过,谁料行到莲花池旁,迎面就撞上了正在赏莲的教主,那时他登临教主之位已有两年,积威甚重,再加之喜怒无常,近半年来身边的小厮侍女割韭菜一样,一茬接一茬的换,我想我那时是极紧张的,所以在他面前手忙脚乱跪下请安的时候,袖子里放着的胭脂盒子才会不慎滚落出来,看见的裂纹。我俯身跪拜以头叩地。额前就是他绣着妖异花纹的短靴。我尽量镇定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。我说:“属下杨莲亭,惊扰教主。请教主恕罪”

我跪伏在地上。额迹有冷汗滴落,鼻下下是散落的玫瑰胭脂味儿。明明清香扑鼻。却刺得我一阵阵头昏脑涨,我请罪之后教主并没有出声,也没我把我一掌拍死。去见他以前割过的那些韭菜,而是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。

他说:“杨…莲亭?,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还带着胭脂?”“属,属下是带给别人的。”我脸一红,想到自己为了能够更上一层。去用小恩小惠接近他身边的侍女。他却会错了意,看着我的红脸,像是若有所思,半晌,他的声音响起。有些低又有些尖锐,他说“你起来罢”我谢了他的恩典,爬起来站在一旁,微微低头以示尊敬,结果就变成了盯着教主的衣袍下摆,锈红色的衣摆绣着和短靴上一样的图案。也是那妖异卷曲的花形,我仔细辨认了下,有点……像牡丹?!一朵被人采颉把玩后,枯败的牡丹。他叫我起身之后便未曾在搭理我。只转身静静地看着荷塘,那里花开正盛,香风阵阵。只是他周身阴郁的气氛和那太过宽大的暗色袍服,总叫我心里觉得不大自在。我就顶着这份不自在陪他在池塘边站了半个时辰,直到他一撩袖子,在我的跪送声中离开了池塘边。我才站起来跺跺我有些麻了的双腿。一步一步挪回了我的住所。

距离那次与教主偶遇已过了半月,我的生活没有因此有丝毫变化,只除了教主又一掌拍死的一个侍女。并且下令日后身边再不许有侍女伺候。教主这次盛怒之下打死的。就是要我带胭脂的那个侍女。“碎了的胭脂盒子到底不吉利”短短十几天而已。那个害羞笑着要擦胭脂增颜色的女子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死去,我身上涌起一股寒意,为人奴仆,命如草芥,可还是要往上爬。越是这样越要往上爬,爬到足够高。 爬到别人不敢再轻言要自己性命的高度,而如今,日月神教处于最高处的——东方不败。

我孝敬了老管事两个月的月钱。对他说我想去做伺候教主的小厮。其实那些银钱对他来说着实不算什么,只是有人上赶着来。到底省了他些口舌。再者做教主的小厮实实在不是一个好差事。所以在他给我安排了替教主端茶倒水的差事时,那有些怜悯又有些鄙夷的眼神,我记得清清楚楚,大约他觉得我只是个为了出头不顾性命也要往上爬的钻营之人罢了。

我端着漱口的香汤和漱盂走进去的时候。教主刚刚用完午饭。我快速的扫了一眼餐桌之上丰盛的饭食。大多数都动也未动过。只有两道略微为清淡的小菜。有夹动过的痕迹。我迅速记下了那两个小菜后恭敬的奉上了漱口香汤小巧的漱盂,却不知哪里惹了教主的不悦,一声略显低沉的哼字刚一出口,不待他抬手出掌,我便已机警地跪下请罪。“教主恕罪”我的请罪声在安静的屋子响得有些突兀,估计教主也这样觉得。“杨莲亭?!”我看见他袖中的手动了动已经抬起。却又慢慢放下。“是属下”答着话时我微微抬起了头。教主的目光在我的脸上停了一瞬。然后慢慢的说到“这漱盂的颜色不好,换了罢”我手捧着托盘看似镇定的慢慢走出众人的视线,被屋外的冷风一吹,才觉得后背冰凉,大概是冷汗打湿了里衣罢。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